暮色中的悼亡者

如果婶婶强开寝当番......

    

    唐云回到寝室的时候,三日月已经等在那里了。

    身着深蓝色狩衣的付丧神背对着门,微垂着头跪坐在房间中央,宽大的袖袍展开,铺满淡色的榻榻米。修长美好的背影完全展现在唐云的眼前。 

    不管看过多少次,再见之时唐云仍旧为三日月的美所折服。不单单是为那张冠绝天下的脸,也是为那一身沉淀了千年不论何时都高洁如云的气质。

    只是一个背影,便美好的让唐云不忍去打破。 

    大概是听见了动静,原本静坐的三日月回头,耳边金色的穗子随他的动作轻轻擦过脸侧:“是姬君啊。”边说着,三日月动作轻柔的调整了跪坐的方向,含着笑抬起头,新月的眼眸映入唐云越走越近的身影。

    像被蛊惑一样,唐云缓步前行,在三日月面前站定。那张漂亮的毫无瑕疵的脸就这样完全展现在她的面前。 

    抬手,吹了半天冷风早已凉透的指尖轻触上柔软温和的脸颊,唐云指下的人顺从地微阖了眼眸侧过头,轻轻在她手中蹭了蹭,痒痒的,一直痒到了她的心里——这一轮明月,现在是她的了。 

    屏住呼吸,颤抖的手指依次抚过光洁的额头,长长的眼睫,笔挺的鼻梁,淡色的嘴唇,继续向下。白皙修长的脖颈被掩在黑色的护颈下,阻拦了审神者的继续探索。

    护颈冰冷的温度将沉浸在美好的触感中的唐云拉回现实。 

    唐云手上的动作一顿,三日月忽地向后退了一小段,将将从唐云手下撤出。

    还不待唐云说些什么,三日月一振衣袖,双手向前贴地,身体前倾,上半身抬起直至额头抵在冰冷的榻榻米上:“还请审神者为鹤丸国永手入。”

    简简单单一句话,撕碎了两人间仅有的温存,明明白白告诉唐云,这一轮新月为何会落入她的怀中——只是因为她手中有他想要的东西,不惜遍染污秽也要得到的东西。 

    一股怒火突然涌上心头,唐云只觉得憋得慌。

    她上前一步,粗鲁地强迫三日月抬起头,带着恶意的眼神扫过付丧神绝美的脸,最后徘徊在形状姣好的唇上,就连嘴边的笑都满是轻蔑:“只要你乖乖听话。”

    这样,就足够了。 

    初来本丸,初得人身,初获人心。虽然号称“名物中的名物”,在审神者看来不过是存世时间够长的一把刀而已,除此之外不值一提。弱小而一无所有的他,若说有什么可以让审神者另眼相看甚至愿意为之妥协的,也只有这份远远超过旁人的美。

    身为名物的傲骨与自尊,和朝夕相处的同伴相比,孰轻孰重实在是再明显不过。 

    若是能用这张脸换得审神者出手挽回一位即将消散的同伴,他当然不会拒绝。 

    早在当初同意审神者的交易的时候,他三日月就已经做出选择了啊。 

    就在唐云那无名的怒火都要消散的差不多,理智终于回笼时,她看到手下的付丧神仰起脸,露出一个顺从乖巧的笑,应道:“嗨,我知道了。” 


以下省略一千字......

评论

热度(4)